糖渍柠檬ฅ

爱谁就泥谁,基本是改不了了。

「乐夏」粘着夏夷则十五年的纠缠不休

「老梗,改的有点多orz。不知道乐夏有没有太太写过这个梗…要是有觉得撞梗了的gn要是你比我先发我就删不搞事w。」
「不喜点叉叉,和谐你我他。」


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,
十五年来不间断的将它送出。
回信还没有来。
回信还没有来。

第一年是不顾一切的,
每日每日不停地写着。
执拗地吻过偃甲鸟的机翼,
希望我的心也随着唾液向你而去。

第二年也是不顾一切的,
到了家里着火都没注意到的地步。
从衣袍的下摆开始一路烧了上来,
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被窗明几净三号扑灭。

第三年已经得心应手了,
据逸清师姐说已经达到了文学的领域。
她把诗句附在逸尘记的扉页里,
坊间一时净是议论赞美的人。

第四年正式向师姐投了稿,
诗句多的早已可以装订成册。
决定了要出版诗集,
于是我把制作了一半的人形偃甲锁了起来,打算专心写诗。

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,
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。
回信却没有来。
回信却没有来。

第五年我已经是职业诗人,
因为诗句来拜访的人倒比因为偃术而来的多,其中也不乏惊才艳艳的美貌女子。
但是我可是一心一意的。
就如书中曾说,弱水三千独取一瓢。

第六年身体坏掉了,
诗已经超过两千首。
全身的骨头就像被馋鸡狠狠踩过一样,
全身的内脏也火烧火燎的疼。

第七年我痊愈了。
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,
是金刚力士十三号的导灵栓?
还是传音偃甲鸟的储音石?

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。
今天又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,
是温润沁人的玉片?
还是遥遥天边落下的星屑?

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,
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。
回信依然没有来。
回信依然没有来。

第九年我穿越沙海时遭到事故,
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。
虽然连自己的名字都是由闻人说来,
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是我从来没有忘记过的。

第十年和第十一年,
记忆也还没有恢复。
但是就算如此我也还是喜欢你,
我很想要、很想要你的回信。

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,
记忆也没有恢复。
我还是还是喜欢你。
除此之外的事情完全提不起干劲。

第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,
每一天却都莫名的害怕和不安。
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,
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。

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。
想起一切后我重回长安混入帝陵,
抚摸着亲手制作的棺木,
我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——原来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于秦陵战乱。

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,
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?

在这个你永远沉睡的墓室里,
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。

虽然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,
但是,爱仍会继续。

我曾不止一次的梦见你回来,
可是,梦醒你却再次消失而去。

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,
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。
回信再也不会来。
回信再也不会来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9)